阿pu

写写脑内幻想

相二两人相关cp笃o

【竹马】年下的追求者02

法国餐厅那个菜名是我在百度按长短挑的,毕竟咱们山里来的孩子还没去过高级餐厅吃饭(゚ー゚)

这个坑的前期又叫,N先生亲自为您展示什么叫做只撩不给上。

02

“二宫老师你起来了吗?”接起电话的时候二宫和也满嘴都是牙膏弄出的泡沫,只能模模糊糊的蹦出一个音节,对面的人声音一下子变大了一点,“我想请您…”在相叶雅纪顿住的时候二宫和也对着镜子里满头乱毛,满嘴泡沫还带着深重黑眼圈的自己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现在的小孩真是太害羞了,直接说我想和你约会不就好了吗?

 

“那个,我能和您约会吗?”在他含着满口的水“咕噜咕噜”的漱清嘴里的泡沫时相叶雅纪终于再次开口了。

 

“噗——呸!”二宫和也继续“咕噜咕噜”了几下,用异常大的声音,或者说故意对着电话听筒发出了巨大的声音,吓得对面的人一下子没了声音。

 

“啊…”相叶雅纪被对面超大声的“呸!”给吓到了,心里开始反省自己是不是操之过急了,还是说从单纯朋友做起比较好,于是他再次开口,刚发出一个音节就被对面的人打断。

 

“可以哦,”二宫和也说完清了清嗓子,“不过我一般都有早课,只有周末有空哦。”

 

“はい、“相叶雅纪一下子放下心来,把手里攥紧的被子松了松,”那么,我会再联系您的。“挂了电话,相叶雅纪把自己再次滚进被子里,试图用被子隔绝外界阳光带来的热度,把耳朵和脸上因兴奋泛起的热度传递给被子之后相叶探了个头出来,看了看自己摆满实验报告和各色专业书的书桌,颓废的倒回床上。

 

“我要怎么找约会地点啊——”

 

*

“上周布置的作业都做了吗?”二宫和也站在经济学部教室的讲台上,看着下面坐的满满当当的学生问。然后得到稀稀拉拉的回应。他撇撇嘴,他知道自己这群学生都会认真完成,就是不太说话让他很头疼。

 

环视一周估计了一下这周的出勤情况,二宫和也却发现坐在最后一排的那个可疑人物——相叶雅纪。明明夏天还没有过去,这人硬是穿着灰色的连帽衫,把帽子戴在头上趴在桌子上,鬼鬼祟祟的往自己这边瞟。二宫和也一下子被那个人兔子出洞一样警惕胆小的样子逗笑了,他抿了抿嘴角试图变回一个严肃的经济学讲师,偏偏这个时候相叶被从后门走进来坐在他旁边的人吓了一跳,整个人从桌子上弹起来,双手防备姿态放在自己身前,脸上那副惊吓的表情夸张的好笑。

 

“扑哧!”二宫趁着人群还在吵闹捂着嘴笑了,然后清了清嗓子,“开始上课咯!”

 

台下坐着的学生们都好好的听着课,时不时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唰唰唰唰”的奋笔疾书,偶尔还会有一两个举手问问题的,如果忽略掉那个戴着灰色帽子的可疑人物的话,这堂课就完美了。不过,对于二宫和也来说,可疑人物增加了他今天生活的乐趣。

 

二宫和也上课鲜少点人回答问题,今天破天荒的点了好几次,都是拖长了音仿佛难以抉择似的选出来的。

 

“最后一排,第——四个同学你来答一下这个问题。”

 

“那个穿灰色连帽衫的——前面那位同学你说说看。”

 

“那个趴着的同学——对,就是你,第三排的那个。”

相叶雅纪以为自己的伪装非常完美,看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经济系学生,他趴在最后一排以为自己可以安全度过这一节课,没想到他的高岭之花非常喜欢点人回答问题,还次次都很靠近自己的位置,上一节课比当年考试还要紧张。

 

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每次听见自己前半句话都紧张的到处乱飘的小眼神和听见不是自己以后的小表情,简直快要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发抖的身体,他只能保持着比平时更灿烂的微笑,偶尔在相叶雅纪放松的时候刺激他一下。

 

真是充满乐趣的一节课。

 

“时间也不多了,来,最后一排,”二宫和也看着教室后面的钟,继续说,“穿灰色连帽衫那位同学,你来总结一下我们今天所讲的内容。”

 

“诶?”相叶雅纪看了看人数稀少的最后一排,只有自己穿着灰色的连帽衫,他僵直着身子站起来,支支吾吾的试图蒙混过关,“这个嘛…额…今天讲了…”下课铃声适时的响起,舒缓的管弦乐提醒着学校里的各位今天的课程已经结束,而教室里也开始有些躁动。

 

“好,今天的课就到这里,这位同学,你留下来。”话音一落,教室里的学生们开始陆陆续续的向外走,只有相叶雅纪站在原地僵着身子,满脑子怎么办怎么办。

 

“哟,你很闲嘛。”二宫和也走到他面前,看着两人的身高差不满的皱皱眉头示意他坐下,才开口道,“雅紀くん?“

相叶雅纪听见他的称呼抖了抖,大野智告诉他说一般二宫和也叫别人名字的时候说明他要开始整你了,相叶雅纪脑子里蹦出一个小恶魔样的二宫和也,头上长着尖尖的角,背后三角形的尾巴一甩一甩的,然而就算这样,他脑子里也还是蹦出那个赞美女孩子的词语,可爱。

 

“我……”相叶雅纪搓了搓手,“我就是想来问问您…”

 

“问什么?”二宫和也在他的那张桌子上坐下来,因为是夏天的末尾,余热还是让他穿着不长的裤子,白晃晃的腿在相叶雅纪的余光里动来动去,惹得他吞了吞口水。

 

“不知道您喜欢什么样的约会地点…”相叶迅速的看一眼二宫的腿,收回视线说。

 

“あのさ——”二宫和也把他的反应尽收眼底,把左腿搭上右腿的膝盖,甚至把腿向着相叶那边又靠了靠,“如果是我来定地点的话就不能算是你追求我了吧?”

 

“啊…说的也是啊…”相叶雅纪迷迷糊糊的点点头,然后又头疼的歪了歪头。

 

“所以啊,”二宫把腿收回来,重新站好,转而把身子探过去说,“你想好了再联系我,好吗?”

 

“…好。”相叶被近在咫尺的二宫年轻的不像话的脸给吓到,愣了一下才回答,点头的弧度还差一点就能碰上二宫的额头,意识到距离之短的相叶脑子有点短路,就这样停在这个尴尬的距离,看着眼前蜜糖色的眼睛。然后他看见蜜糖色的眼睛弯成很好看的角度,伴着一句“乖孩子。”自己的额头和二宫和也圆圆的额头轻轻的近距离接触了一下。

 

呆在阴影里的时间有些长了,二宫的额头已经变得冰冰凉凉,贴上相叶因为太近的距离而变烫的皮肤只短短一秒,相叶还来不及感受二宫额头传来的太多凉意二宫就又变回了那个有点猫背的严肃的经济学老师。

 

“这位同学,下次来听课记得要找人借书哦。”

 

在被“乖孩子”和“这位同学“这样两个截然不同的代号称呼过后,相叶雅纪的心痒痒的。

*

“这就是你考虑了一整个月的结果?”二宫和也看着远处还没亮起的东京塔和旁边拿着可丽饼的相叶雅纪,有点头痛。

 

“唔…这可是我查了好多攻略才选出来的。”相叶雅纪小小声的嘟囔道,他听了一个月二宫和也的经济学理论,被那些纷繁复杂的文字弄得晕头转向,一个月没学到经济学的一点点皮毛,反而学会了和二宫和也偶尔小小的顶嘴。

 

“啧!”二宫和也咂咂嘴,小孩子成长的太快也不是什么好事。“那你打工那么久的钱拿去干嘛了?“一个月以前,大野智神秘兮兮的跟他说,最近相叶雅纪好像在为了和他约会打工存钱,还被他小小的调侃了一下。

 

“你一会就知道了。“相叶雅纪把可丽饼往他手里一塞,护着他往拥挤的人群里走。

 

*

“ね、“二宫和也坐在酒店的阳台卡座上,看着对面明显很紧张的相叶雅纪,”你打的什么工?“

 

“诶?为什么问这个?”

 

“我想知道打什么工这么赚钱,干脆我也辞了工作去打工好了。”五星级酒店的好位置,可要不少钱呢。

 

真不会省钱,以后可怎么办。

 

被自己想到的“以后”吓了一跳,二宫和也拿起菜单掩饰自己红起来的耳朵。

 

“额……”侍者来点菜的时候对面原本应该包办一切的人突然支支吾吾起来了,二宫和也看着相叶雅纪涨红着脸一遍遍的把菜单翻来翻去,脸上的窘迫弄得二宫心里暗暗可怜起他来。

 

“先生您看不懂这种菜单吗?需不需要我帮您换一份?”侍者终于意识到他的客人有着什么样的问题,开口询问。

 

“不用了, Les Gourmandises de Saumon Fume aux Deux Caviars,Soupe Gratinée a L'Oignon,Filet de Boeuf au Poivre Vert都要两份就好。“二宫和也接过话头,迅速的点了几样菜。

 “小朋友,”等着菜上来的同时,二宫和也好心情的撑着脸,叫相叶雅纪,他总喜欢用“小朋友”“小孩”这样的词来称呼他,“菜单都没看过就敢请我来吃这么好的餐厅?” 

“对,对不起嘛…..”对面的相叶雅纪因为刚才的事情羞得整个人埋进了自己的手掌,二宫和也只能看见他露在外面的耳朵,“下次不会了…” 

“你还想有下次?“二宫和也起了逗弄他的心思,把声音压低了一点佯装生气的吼他,相叶雅纪被他吓得抖一下,赶紧松开了捂着脸的手,二宫和也才看清他脸上那副窘迫的倒霉鬼表情,耷拉着好看的眉毛,一双眼睛水水润润的满是委屈,一直笑着的嘴也撇下来。 

“不能没有下次…”相叶雅纪瘪瘪嘴说。

 “为什么不能没有下次?”二宫和也把餐巾铺在腿上,重新撑着脸问他。

 “没有下次我就不能追你了…”相叶雅纪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万一你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

 “噗!”二宫和也笑出声,“我现在也不是你的啊。”

 “你总有一天会是我的。”相叶雅纪皱了皱眉,突然强势起来,“等到我足够成熟的那天,你肯定会是我的。” 

强势的话和笃定的语气让二宫和也愣了,他从没见过相叶雅纪强势霸道的一面,只想着陪小孩子玩一玩等到他厌倦了大叔就会回到正常的生活轨道上,今天这句话倒是让一直游刃有余的二宫有些招架不住。

 “你转转头,”二宫说,“你看那边那个是不是大野那家伙。“

 “恩?”相叶闻言转头,在幽暗的餐厅里寻找着自己黑的惊人的导师。“没有啊。”趁着相叶转头,二宫和也咬了咬下唇,摸了摸自己刚才骤然热起来的耳朵,默默的叹一口气。 

 
“是吗?那可能是我看错了吧。”二宫和也装作是理了理自己的刘海,留了几缕头发遮住了自己还未降下温度的一边耳朵。

 

“失礼了。”侍者正好端着前菜出现在桌子旁,恭恭敬敬的把菜放好又退下。

TBC

评论(28)

热度(137)